河北丨石家庄初步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2017-07-04 13:50:01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河北省石家庄市环保局近日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调度会,通报了石家庄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初步结果。

  据介绍,石家庄市环保局按照河北省生态红线管理的相关要求,经过3轮征求意见后,基本完成了划定生态红线的初步方案和分区域方案,初步确定了红线范围和分布。

  石家庄市生态保护红线初步划定结果为,石家庄市生态保护红线区面积3594.38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91%,占石家庄市国土面积的27.42%。红线区主要分布在平山县、井陉县、赞皇县、灵寿县、元氏县、行唐县、鹿泉区等西部山区县区,其余县(市、区)均有零星分布。红线区域面积占本地国土面积比例最高的县市区为平山县,其次为井陉县。平山县生态保护红线区面积占本地国土面积的65.83%,井陉县约占60.37%。(记者 张铭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