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丨国土资源环境承载力与绿色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7-07-04 13:58:59  来源:农民日报  责编:陈晨

  农民日报讯:为纪念第27个全国土地日,日前,中国土地学会、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和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联合在北京举办“国土资源环境承载力与绿色发展”专家座谈会,召集业内资深专家围绕“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集思广议、积极贡献真知灼见。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土地与生态文明、生态文明与土地整治、资源环境承载力与绿色发展等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发言。与会专家在座谈中表达了共识,国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空间载体,资源环境承载力是人地关系的重要基础。以生态修复为导向的土地整治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选择,土地整治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及合理利用自然,要树立生态国土理念,改善土地生态环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均衡实现土地多功能可持续利用。(记者 高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