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京举办

2017-06-30 17:00:23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晨

  新华网讯:6月29日,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继5月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悉,本届论坛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主题为“食品安全,国际共治”,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联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联合举办。

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京举办(一带一路图文摘要)

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在论坛上表示,食品安全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只有在全球的范围内统一标准、统一质量,才能够保障食品安全。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食品进出口国之一,食品供应链的国际化驱使各国政府必须通过国际合作来保障食品安全。要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合作平台中的互联、互通、促进贸易便利的措施,把握国际市场农产品消费的升级趋势,推动标准化进程,促进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国际合作,共同建立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运营体系,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