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进行河长制专题学习讨论

2017-07-11 13:51:4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举行河长制专题学习讨论会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综合报道:河长制,即由中国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为了丰富频道人员河长制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报道水平,6月23日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组织了一次河长制专题学习讨论会,系统学习了河长制内容,让频道人员对我国河长制发展有了全面深刻了解。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

  2007年夏季,由于太湖水质恶化,加上不利的气象条件,导致太湖大面积蓝藻爆发,引发了江苏省无锡市的水危机。痛定思痛,无锡市政府联合水利、环保、城建等部门切实履行职责,投入太湖治理中。2007年8月,无锡市在中国率先实行河长制,由各级党政负责人分别担任64条河道的河长,加强污染物源头治理,负责督办河道水质改善工作。河长制实施后效果明显,无锡境内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从2007年的7.1%提高到2015年的44.4%,太湖水质也显著改善。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