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共推旅游发展

2017-06-28 16:39:04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中国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做大做强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品牌,由国家旅游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20日在甘肃永靖开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戴龙、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本次旅游节吸引了柬埔寨、巴基斯坦、尼泊尔、马来西亚、伊朗、俄罗斯等2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四川、新疆、青海、宁夏等10个丝绸之路沿线省区340多家企业、商家参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开幕式上表示,丝绸之路不仅是文化之路、商贸之路,更是全球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黄金旅游之路。目前,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已超过2500万人次。他说,中国愿与沿线国家拓展交流空间、深化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为借助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平台宣传推广四川旅游,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陈加林副主任率队参加了旅游节和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四川馆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结合大熊猫、世界遗产等元素惊艳登场。现场展示了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特别推介了丝绸之路旅游线、世界遗产旅游线、大熊猫生态旅游线等线路产品,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相关省份旅游行业人士纷纷前来了解和咨询。6月19日晚,“2017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在甘肃永靖举行,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旅游十佳”8组榜单,我省多个旅游品牌位列其中: 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营销活动获得“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旅游品牌活动”、四川锦江宾馆获得“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特色旅游酒店”、四川火锅获得“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特色美食”、蜀绣蜀锦获得“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旅游商品”。此次四川旅游的精彩亮相,为四川旅游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相关省份旅游交流与合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悉,本届旅游节将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确定为开幕式的重点活动,分为旅游商品区、丝绸之路美食区和房车自驾营地设备区三大板块,共设置18个展区、201个展厅,布设了柬埔寨、巴基斯坦、尼泊尔、马来西亚、伊朗、俄罗斯6个国家馆,广东、广西、福建、四川、海南、辽宁、贵州、河北、陕西、新疆、宁夏11个省区馆。(记者 伍策 尤紫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