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牢固树立生态意识和环保观念

2017-06-23 17:20:22  来源:四川日报  责编:陈晨

  四川日报讯:6月20日至22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队在达州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四川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时强调,要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思路和方式,牢固树立环保意识,促进固废污染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刘道平一行来到国电达州发电有限公司检查污染防治情况,仔细询问企业运行机制和盈利状况。在达州佳静环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理情况,着重询问固废处理原理,企业运行情况和行业生态。在瓮福达州公司及其渣场,检查组仔细了解了企业污染防治处置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道平对达州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绿色发展理念应当深入骨髓,要切实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真正牢固树立环保观念。对四川省环保督察反馈的固废污染方面的问题,达州市县两级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好整改,该处理问责的,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严肃处理。刘道平指出,达州市市县两级应着手清理不符合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要求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推动环保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发展。此外,要充分认识固废处理企业在环保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从政策、机制上大力支持固废处理企业健康发展。(记者 徐莉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