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要从源头抓

2017-06-22 09:31:09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讯:曾经,有些地方一味强调经济发展,而忽视了环保的要求。一起起惨痛的教训提醒人们:再也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长沙县在“二次创业”中,很好地处理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同关系;同时将创业方向锁定新兴领域,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可以说,这种“二次创业”的蝶变,反映出当地党委、政府在施政理念上,从过去单纯治理环境,转变为从源头上就以绿色发展为先,把生态文明摆在突出位置,无论是规划的制定、项目的招商,还是项目的建设,从始至终绷着环保这根弦。这是一种值得肯定的经济发展观。

  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同,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有时为了环境保护的要求,该放弃的就得忍痛放弃。从眼下看,经济发展的进度也许会受到一定影响,但从长远看,有了好的生态环境,自然会引来更多的投资和关注。(记者 英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