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 | 梁平安胜乡:生态种植水稻效益好

2017-06-22 10:55:04  来源:华龙网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金平村7组农民在有机水稻田间人工除草

   金平村7组农民在有机水稻田间人工除草

      华龙网讯:6月20日上午,笔者在重庆梁平区安胜乡金平村7组看到,一块绿油油的有机水稻田里,8名农民一字排开,他们双手在禾苗下扯着杂草,不时伸起腰来将手里的杂草扔上田坎。不远处的其他稻田里,三五名农民组成的除草队也干得正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有机水稻生产区的太阳能诱捕器

有机水稻生产区的太阳能诱捕器

  该乡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流转土地进行水稻规模种植,并采取施用有机肥、人工除草和太阳能诱捕加青蛙除虫的办法防治水稻虫害,使生态种植水稻的水平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黑斑蛙繁殖区里有机水稻生长茂盛

黑斑蛙繁殖区里有机水稻生长茂盛

  目前,该乡共发展水稻有机种植和绿色种植面积3000余亩,这种生态种植,不仅使流转土地的农户人均增收1000元,而且每种植1亩生态水稻可提高经济效益1000元以上,实现了农户与企业的双增收。(记者 张奉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