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大美青海生态云”

2017-06-22 09:54:29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陈晨

  青海日报讯:6月20日,青海省环境保护厅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大美青海生态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副省长田锦尘出席签约仪式。

  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把“保护生态环境首先要摸清家底、掌握动态,要把建好用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这项基础工作做好”落到实处,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及省政府与浪潮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要求,青海省环境保护厅不断加大环境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初步搭建了“大美青海生态云”平台,构建了以云存储、云计算为主的、更加满足生态环境管理需求、技术先进、发展空间广阔的环境监管技术支撑体系。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关系,携手推进“大美青海生态云”“生态环境大数据中心”和“环境信息异地灾难备份中心”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据了解,“大美青海生态云”等三项工程是青海省环境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信息化服务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有效载体,建设好三项工程,将对进一步提高全省生态环境监管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为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花木嵯 张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