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两景区将申报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2017-06-21 11:0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陈晨

  河北新闻网讯:来自河北省旅游委的消息,唐山南湖、保定白石山符合申报要求,将被推荐至国家旅游局、环境保护部申报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根据省旅游委“关于推荐唐山南湖景区、保定白石山景区申报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的公示”,省旅游委、省环保厅共同组织专家依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管理规程》及《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与运营规范(GB/T26362-2010)》,对申报单位进行了材料审核、现场技术评估和考核验收。经专家评定,唐山南湖景区、保定白石山景区符合申报要求拟推荐申报2017年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公示期为6月15日至6月21日,公示期内若对公示对象有异议,可向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环境保护厅提出意见。

  唐山南湖曾经是开滦煤矿采煤沉降形成的废弃地,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破坏又加剧了沉降地的塌陷。1996年起,唐山开始对南湖采煤沉降地进行综合治理。经过多年治理和生态改造,唐山昔日的“工业疮疤”蜕变成了“城市绿肺”。南湖公园焕然一新:园内林木葳蕤、草木葱茏、碧波荡漾、鸥鹭翔集,水域面积达11.5平方公里,绿地面积16平方公里。

  白石山风景区位于保定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又称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因山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白石山以全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而著称,兼具了山岳景观的奇、雄、险、幻、秀五大特点,被誉为“北方第一奇山”。景区面积5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2%以上,生态环境良好,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记者 宗苗淼)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