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丨甘南牢牢守住发展生态底线 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

2017-06-21 11:2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陈晨

  中国甘肃网讯:6月14日至16日,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当地发展实际,牢牢守住发展、生态、民生和安全生产底线,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推动甘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宋亮一行深入合作、卓尼、迭部、碌曲、夏河等地,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相关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宋亮指出,甘南州要抢抓机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公路、铁路、民航等综合交通运输网络。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积极培育大型骨干龙头企业,集中精力打造产业品牌,把藏医药、畜牧、乳制品和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要加大棚户区改造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力度,加快城镇化步伐,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把帮助群众脱贫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宋亮强调,甘南州要坚守生态底线,坚持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的长效机制,真正树立绿色发展的核心理念。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不动摇,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 赵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