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丨重庆市召开沿江特色生态经济带建设专题会

2017-06-21 14:06:10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陈晨

  重庆日报讯:为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打造沿江特色生态经济带的重要部署,6月20日,我市召开沿江特色生态经济带建设专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杜和平,副市长谭家玲出席。

  会议讨论完善了经济带建设指导意见,明确相关产业发展思路。

  吴存荣强调,要立足重庆的战略定位、把握综合定位、细化功能定位,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打造功能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板块联动协同的沿江特色生态经济带。要坚持集群、智能、绿色发展方向,统筹抓好生态旅游业、现代农业、特色工业和现代物流业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做到“面上保护、点上开发”。要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注重培育特色小镇(街区),打造本土具有地理标识可追溯的文旅产品品牌,强化网络推介和整体旅游品牌塑造,建设好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要系统谋划综合交通体系,优化水铁公空路网结构,促进区域互联互通,畅通重庆东向出海大通道。要扎实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创新城市资源下乡引导机制,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对口帮扶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记者 张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