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白茶”品牌推介会亮相2017北京展览馆

2017-06-19 15:28:3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丰富

推介会现场         刘永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永娜):中国白茶之乡(贵州正安) ,地处黔北边陲大娄山脉东北部。境内山高坡陡、沟壑纵横,海拔在458米至1837.8米之间,差异显著,立体气候明显,形成了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雨量充沛,雨热同季的气候特征。其独特的海拔高度、气温气候、日照时间、地质地貌、土壤类型等有利条件,成为独一无二的“正安白茶”生长的最佳环境。不可复制的自然优势,造就了“正安白茶”独特的品质。6月17日上午,“2017北京国际茶业展、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遵义茶文化节”(2017北京“两展一节”)“正安白茶”品牌推介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大会由中共正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颖主持。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济南茶叶批发市场总经理刘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姚静波、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司马红、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义、正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宏以及来自黑龙江、河北、山东等地的茶界同仁参加此次推介会。

  正安县多为碳酸岩类岩石分布,属亚热带黔北高原黄壤地带,土壤类型以黄壤和山地黄棕壤为主,土壤多呈酸性,土层深厚、通透性好,富含有机质。其外形如玉之在璞,融天地精华,纯净之美,白璧无瑕,尽展嫩、晶、亮之色,聚香、涩、甘之味。其营养价值尤其突出,氨基酸含量高达9%以上,是普通绿茶的2至3倍,茶氨酸含量就高达3.62%、精氨含量高达2.62%。与国内其他产区白茶氨基酸的最高含量相比,要高出3个百分点。近年来,“正安白茶”先后获得贵州省著名商标、国家工商总局地理证明商标、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荣誉。2015年6月,正安白茶获国家工商总局中国驰名商标认证,品牌价值突破4亿元。在业界享有“绿茶瑰宝”“茶中茅台”等美誉,深受消费者青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