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2017-06-19 14:39:3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伊金霍洛旗旗长 华瑞锋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刘蓉娜):6月17日,2017劲旅景区峰会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隆重举办,伊金霍洛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华瑞锋出席峰会并为峰会致辞。

  华旗长说道,旅游是人类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旅游业是新常态下推动地区转型发展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民生产业。作为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长眠之地,伊金霍洛旗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优美、区位条件优越、旅游资源丰富,享有“天骄圣地、煤海绿洲”的美誉。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抢抓大众旅游时代机遇,深入实施“旅游兴旗”发展战略,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享誉世界的成吉思汗陵5A级旅游区、中国西部最具原生态魅力的游牧草原—苏泊罕大草原、民族影视产业基地—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全区保存最完整的君王府、北方地区罕有的红海子湿地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宗教和自然景观位于境内,乡村游、冰雪世界、沙漠公园、房车营地等旅游新业态日趋丰富,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工程深入推进,先后荣膺全国“最佳旅游生态目的地”,“中国美丽乡村”和全区“休闲农牧业示范旗”等称号,旅游业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态势。

  今年,伊金霍洛旗将充分发挥旅游+资源,将承办国家级13项,包括中国首届围棋大会,在今年8月8号到18号在伊金霍洛旗举行等一系列重要赛事活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