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劲旅景区峰会成功举办

2017-06-19 11:31:1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刘蓉娜):依托草原、沙漠、森林、湖泊、湿地、野生动植物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内蒙古生态旅游获得快速的发展。6月17日,由劲旅集团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旅游局支持,劲旅网、劲旅咨询、劲旅营销、旅游中国会、劲旅研究院、劲旅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劲旅景区峰会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伊金霍洛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华瑞锋出席并为大会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

峰会现场   刘蓉娜/摄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同时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盟市,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国家和自治区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机遇,依托良好的区位、资源发展优势,明确提出要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全市转型发展的领军产业,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全方位推介,旅游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培育了一批优质旅游景区,目前,全市有A级景区46家,其中5A级景区2家,占内蒙古自治区1/2,4A级景区27家,占内蒙古自治区的1/4,A级旅游景区成为全市旅游业发展的基础和中坚力量。在龙头景区的带动下,鄂尔多斯已经形成了“一区四带”旅游发展格局和天骄圣地、大漠风光、民族风情、休闲避暑四大旅游产品体系。2016年,全市接待旅游人数1040.6万人次,增长19.9%,实现旅游收入313.9亿元,增长22.7%。

  伊金霍洛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华瑞锋在致辞中表示,“劲旅景区峰会”是国内景区市场发展中的行业盛会,这次峰会能够在伊金霍洛旗举办,这是对我们的肯定、鼓励和鞭策,更是伊金霍洛推动发展全域旅游的生动实践,必将为我们在更高层次提升景区运营水平、更广领域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更大范围参与区域产业协作提供良好机遇。我们坚信,在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心指导下,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天骄圣地,伊金霍洛”生态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必将得到全方位提升,我们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