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红土地上的绿色交响

2017-06-19 15:42:33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陈晨

  6月的江西,处处山清水秀。

  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无论是漫步大街小巷,还是车行高速公路,目之所及,总跳动着鲜活的绿色,所能感受到的,是一派盎然生机。

  “江西生态秀美、名胜甚多,绿色生态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西考察,寄语赣鄱人民一定要保护好这份家底,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2016年8月,江西成为3个首批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

  一年来,江西广大干部群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着力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保护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我们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正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厚植生态优势,发展生态产业,深化生态改革,弘扬生态文化,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优势进一步巩固,绿色发展成效进一步显现,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生态文明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取得了显著成效。”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说。

  好山好水与社会经济发展同频共振,16万平方公里的赣鄱红土地上,激荡着壮阔瑰丽的绿色交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