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河长制战役打响

2017-06-16 17:08:34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中的铿锵话语犹在耳边。这是情系民心的庄严承诺,也是维护河流健康的号令动员。

  战鼓催人,风生水起。全面推行河长制短短半年多时间,从中央到地方高位推动、快速行动,出方案、定目标、建制度,一张张路线图、时间表密集出炉。目前各省级方案全部完成,市县乡级方案紧锣密鼓、压茬推进。机构到位,河长就位,从江河源头到海滨湖畔,无论大江大河还是支流小河,越来越多的河流有了健康守护责任人。

  “河长上岗,水质变样,挖淤泥、清河道,家乡的望虞河变清了!”江苏苏州相城区居民们感叹。“一场清河行动,让臭水河变了,小时候的小垾河又回来了!”安徽芜湖县李家村农民们感慨。

  全面推行河长制战役已经打响,一系列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身边的河流悄然发生变化,污染的河清澈起来,断流的河欢奔起来。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河畅、水清、岸绿的美好图景正变为现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