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次发布生态价值评估成果

2017-06-16 17:09:15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讯:日前,记者从新疆森林、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价值新闻发布会获悉:经评估,2014年新疆森林与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总价值为7366.04亿元,其中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为4890.8亿元,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为2475.24亿元。

  数据显示,2014年全疆共有林地面积2029.4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4.7%;各类湿地总面积394.82万公顷。

  数据的最初来源,为当年的野外监测数据,对全疆的森林和湿地涵养水源、保育土壤、营养物质积累、净化大气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生态服务进行评估。

  经相关部门历时三年的反复论证、修改,该项研究成果已经通过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评估首席科学家等组成的专家组的审查验收。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