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国际茶业展在京开幕

2017-06-16 17:28:3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2017北京国际茶业展开幕仪式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刘海冉):中国是茶的故乡,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茶叶产业是一个有着生命力和发展前景的、传统与创新并行的朝阳产业。据统计,2016年全国茶园总面积比上年增加近100万亩,接近4400万亩;全国干毛茶产量约为243万吨,总产值达到1680亿元,增幅10.5%;全国茶叶内销总量约为182万吨,较去年上涨3.4%;出口量总量32.9万吨,同比增长1.2%。随着国家的强盛与民族的复兴,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与推进,中国茶加快了面向国际的传播速度,国际间的茶业特色经贸活动与茶文化交流也日益频繁。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国茶文化,推动中国茶业与国际间交流、合作、发展,6月16日—19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将再次联手西城区人民政府,邀约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加入,在北京展览馆和北京马连道茶叶第一街同时举行“2017北京国际茶业展、2017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2017遵义茶文化节”(以下简称“两展一节”),不断推动中国茶产业蓬勃发展和马连道茶叶一条街转型升级,同时扩大遵义茶和红色革命旅游的城市品牌影响力。

  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介绍,今年的“两展一节”活动将进一步发挥茶产区政府与销区政府的联动作用和行业协会的行业凝聚力与影响力,强强联合,资源优势互补,协力打造一次内容丰富、品味高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茶事活动。这无疑将是一场被业界及社会所一致认可的、在京举办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国际茶业展会综合活动,是中国乃至世界茶叶行业的最佳年度盛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