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2017-06-16 17:1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陈晨

  中国经济网讯:仲夏,绿满黔北,茶香盈鼻。

  沿着蜿蜒的水泥路,《经济日报》记者走进贵州省湄潭县兴隆镇田家沟,目之所及皆是绿油油的茶园,绵绵伸向远方,采茶人忙在其中。

  “6亩茶,年收入10万元左右”。村民谭武莲祖祖辈辈靠种地,如今靠种茶,全家吃上了生态饭。

  在湄潭,茶产业已成为百姓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2016年,该县茶园面积达到60万亩,茶农8.8万余户、35.1万余人,四成贫困人口从中受益。

  放眼整个贵州,习近平总书记“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已经落地生根,正在开花结果。

  据统计部门数据显示,“十二五”以来,贵州经济增速连续6年位居全国前三,同时森林覆盖率由2010年底的40.52%增加到2016年的52%。

  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贵州正用自己的探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