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文化传承与生态环境结合

2017-06-15 10:16:14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陈晨

  光明日报讯:广西河池是刘三姐的故乡,近年来依托丰富的长寿资源,挖掘弘扬长寿文化,倾力打造“生态长寿地·三姐文化城”。全国人大代表、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说,河池市是少数民族聚居区,民俗民风淳朴,尊老敬老爱老蔚然成风,处处呈现和谐共处的景象,这是老人健康长寿的一个重要“基因”。

  何辛幸代表介绍说,河池广泛开展了敬老爱老活动,组织“孝亲敬老之星”评选,创建“敬老文明号”,开展“敬老月”活动,涌现出一批“全国敬老模范村居(社区)”和“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在全社会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还大力推进品牌创建,精心打造具有山水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和生态特色的旅游品牌,加快创建特色旅游名县。

  享誉世界的长寿文化,给河池旅游发展带来强大推动力。何辛幸代表说,自2009年以来,河池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18万贫困人口脱贫,2016年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3万人脱贫。在280个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中,广西有16个上榜,其中河池就有6个。

  何辛幸代表表示,“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尤其是重点保护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6县以及红水河沿岸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使之免遭过度开发的破坏,把长寿文化保护传承和生态环境资源开发利用有机结合起来。(记者 周仕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