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丨连云区打造生态产业园走绿色发展路

2017-06-15 10:56:38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陈晨

  新华日报讯:初夏时节,连云港市连云经济开发区原来的“海浸地”,经过“山土回填造地”“陆上蓄淡压碱”等方法,解决了“脱浸转淡”等诸多绿化技术难题。道路和绿化在改善,地下的排污处理基础增强,该区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能力满足了全区需求。

  与此同时,连云区创新招商理念,以招引一批、集聚一批、重组一批,延伸产业链,放大价值链。他们高度重视发展核电关联产业,围绕油化盐化、核电关联产业、金属材料的发展定位,准确认识和把握“生态+特色”,打造标识性的特色优势,发展不锈钢下游产业、跨境电商、健康产品加工、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

  建设生态绿色环保型产业园区,使该区一跃成为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文化创新的新高地,成为创新型人才聚集和新型工业化发展“聚宝盆”。

  连云区委常委、连云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其兵说:“省委、省政府在苏北发展座谈会上明确提出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本着这种精神,我们在精心打造生态综合产业园区中,坚持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发展生态循环经济,美化园区环境,留足生态空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为呼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263”行动计划,有效招引和培植优势项目,创建绿色循环示范园和打造千亿产业园,该区以纳入省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为契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项目审批实现“网上办”,推行“代办制”,为投资项目实行全程代办。

  营造实干担当氛围,制定出台“三重一大”“项目建设”等制度规范,严格督查问效,鼓励善用容错机制。与板桥街道实行“统分结合”的管理新模式,优化职能配置,强化运行效率,为企业发展营造“五星级的家”。(记者 李庆峰 朱先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