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家族喜添新丁 “汗血宝马”横空出世

2017-06-14 10:19:4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乐细巾):福建是全国的茶叶主产区,野生茶树品种资源丰富,现有生态茶园一万多亩。53岁的林建志是福建省长乐市航城街道泮野村的茶农。十多年前,林建志在家乡一座名为“茶山寺”背后的山坡上发现了一株野茶树,遂将采摘的茶树鲜枝移植到自家茶山,采用无性扦插技术成功繁育了该野茶树的“后代”。

图片默认标题

茶农林建志展示自家茶山种植的“汗血宝马”茶树鲜叶   乐细巾/摄

  今年春茶采摘时节,林建志无意中发现了这种色泽奇特的茶树鲜叶,当即用手机拍下了鲜红的脉络叶面发到了自己的微信圈里,引发了外界的关注。他在微信中说,这种茶树叶脉“汗血如金”,稀世珍品如“汗血宝马。”长椭圆形的“成年”翠绿叶子被主“动脉”分成两半,两侧叶面犹如月球表面隆起的绿色“丘陵”,罕见的毛细“血管”遍布叶面,这就是茶树家族诞生的新品种---“汗血宝马”。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