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丨青海扎扎实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7-06-14 15:18:43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陈晨

  青海日报讯:近日,国开行青海分行与省发展改革委、省林业厅共同签署《利用开发性金融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了三方合作的目标、内容和机制安排,对于拓宽青海省林业生态建设投融资渠道,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落实“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三方按照相互支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签订协议,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立足林业生态建设实际,形成政府性投资、金融资金和其他社会资本的合力,全面提高青海省林业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按照协议规定,三方将在规划编制、项目策划、沟通协作等方面开展合作。省国开行将充分发挥在规划编制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协调行业内外专业力量及信息资源,就青海省林业生态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及投融资渠道等提出意见建议。

  协议还进一步明确了三方合作机制安排,三方约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高层联席会议,并由三单位有关部门共同组成联合协调办公室, 建立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协作,将各自的工作进展情况、阶段性工作成果、工作中形成的各类信息及时通报给相关各方,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利用开发性金融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进程。

  此次协议的签订,有益于充分发挥省发展改革委、省林业厅的组织管理、协调引导优势和开发性金融的融资融智优势,以银政合作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记者 冯登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