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丨丝博会迎来澳洲思路 中澳企业家共展未来

2017-06-13 12:31:38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中国网讯:2017年6月3日——6月7日,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在陕西西安隆重举行。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境外企业和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共聚古城,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大平台和机遇,全面推进国内外各地区间的合作互惠,助力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

中澳企业家代表及丝路栏目负责人

  丝博会开幕,迎来澳洲“新朋友”

  众所周知,陕西西安是中国古丝绸之路的东部起点;丝博会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使世界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最佳桥梁。

  这次大会实现了更多跨国项目的合作共赢,尤其澳大利亚今年以“新朋友”的身份首次参加了丝博会并同时在西安举行了经贸对接洽谈会。

  6月3日上午10点,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发表主旨演讲,并宣布了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正式开幕。汪洋在致辞中说道:“‘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纪工程,将更好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丝博会既是促进中国东中西地区联动发展的平台,也是中国深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平台。各方要充分利用好丝博会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的机制性作用,共同做大利益的蛋糕。中国愿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进一步相互扩大市场开放,商签各种形式的区域优惠贸易安排,深化海关、质检等合作;加快‘网上丝绸之路’建设;聚焦关键通道、关键城市、关键项目,联结公路、铁路、港口、航空、能源、通信等设施网络;扩大投资和产能合作,带动当地产业发展;给予更多沿线国家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待遇,简化签证和出入境手续,打造旅游合作新亮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