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综合整治“春季攻坚”圆满收官

2017-06-12 17:40:3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按照通化市开展的环境综合整治“春季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市城建局以提升市容环境和文明街路标准为己任,环卫、城管、市政、绿化等部门联动、互动、积极行动,全力实施好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役,在为时60天的会战中成绩斐然。

  在环境卫生整治中,从4月10日开始,通化市环卫在市区70多条主街路共461万平方米的保洁范围内,积极开展以治理“脏、乱、差”为主要内容的“春季攻坚”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出动人员1253余人次,重点对市区主要街路、桥梁、公园等地段进行卫生集中整治,对市区70余条主要街路、桥梁、公园等反复清扫120余次,对玉带河、通天河、保安河、荒沟河进行彻底清理,使沟河达到水面清洁、无漂浮垃圾、无杂草枯枝、无建筑垃圾,沟河面貌干净整洁。开展夜间错时刷路,提升街路清洁度。自4月10日起至5月31日,每晚6时至9时,16辆大吨位水车对光明大街、新华大街、江南大街、滨江西路、滨江东路、新胜北路及各大广场桥面等20余条街路进行40次全面刷洗,达到了路见本色。同时,还将小型道路洗扫车分布于密集商业网点、狭窄巷路胡同实施清洁作业,提高了巷路胡同和人流密集处的卫生质量。对红旗桥、玉皇山大桥、江南大桥和万通大桥、修正大桥、江北大桥进行人工刷洗14次。为了降低建设大街施工产生的灰尘对市民出行造成的污染,市环卫处根据建设大街施工情况,每天7:30、10;30、13:00、16:00四个时间段对建设大街进行吸尘洒水降尘作业。采取干扫车、洗扫车组合作业的方式对建设大街外贸到老站商贸城路段反复开展先吸尘、再洒水降尘,使路面保持湿润不泥泞,有效地缓解了施工路段的扬尘现象。

  每天早5时至7时,通化市环卫处所有清扫保洁人员全员上路,集中清扫人行步道和整个路面。早扫结束后,清扫保洁人员分为上、下午“双班制”保洁,确保路面、人行步道、墙根、树根、电桩根、栅栏根、路边石根每早一次彻底清扫,并做到全天候轮班保洁、午间不断档。启动“夜班夜扫”作业模式,抽调适当人员组成夜扫夜保班组,对主街路、商业繁华区、广场、休闲区增加夜扫夜保作业,作业时间为19时至21时,确保市街环境卫生昼夜整洁。创新垃圾管理模式,杜绝垃圾二次污染。对胜利路临街商户实施垃圾袋装化定点上门拣包制收集方式,实现了五月花、胜利路等路段垃圾不落地,杜绝了二次环境污染。制定严格管理办法,保证重要商业网点垃圾每天清运3次以上,大型节假日活动期间收运4到5次。配备两台小型洒水车对全市果皮箱和垃圾箱进行巡回刷洗,确保环卫设施外观整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