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三大工程”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7-06-12 17:39:5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近年来,通化县以“村容村貌有变化、乡村文明有提升、生活方式有改变、乡村文化有发展”为目标,深入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2016年,通化县累计投资近11.5亿元,通过实施四条美丽乡村精品路线、全县绿化美化、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三大工程”,极大改善了全县的乡村环境,惠及了全县百姓。

  实施四条美丽乡村精品路线工程。精心打造“石湖—果松—东来—大安—二密”东片自然生态文化路线、“快大—开发区—西江—大泉”南片特产和生态农业产业路线、“富江—三棵榆树—英额布—四棚—金斗—快大—开发区”西片生态健康养生路线、“兴林—光华—二密—大安”北片东北抗联红色记忆路线四条美丽乡村精品路线。

  实施通化县绿化美化工程。全面推行乡村公路两侧10米以内、村头巷尾15平方米以上空闲地,宜花则花、宜树则树,整体打造美丽乡村亮丽风景线,在县域内主要公路两侧、村屯巷路种植花卉856万株,绿化苗木120万棵,绿化美化总量达1070公里,打造精品村屯和精品景观162处。

  实施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通化县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1280户,改造、新修围墙2.3万延长米,粉刷围墙3.8万平方米,新修边沟2.9万延长米,修复农村破损水泥路56公里,维修、新建桥涵9座,新建村标34座。建设休闲健身广场195个、文化大院159个、村史馆40个。

  据统计,目前通化县建设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个、省级文化品牌美丽乡村8个、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2个,创建指标均列全市首位,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典范县。

  下一步,通化县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探索群众乐于接受的管护方式,促进乡风文明,让群众真正认识到自己才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人”,共同维护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良好形象。(供稿单位:通化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