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丨丹寨金钟开发区茅台生态农业紧跟“一带一路”战略步伐

2017-06-09 15:56:14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合作才能共赢,应邀参加“一带一路”论坛的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一带一路”是茅台新的成长机会,加强与64个国家的合作,推动共同进步、促进交流、相互提高。

  落户在贵州丹寨金钟经济开发区的茅台生态农业公司是茅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茅台集团“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下,茅台生态农业积极主动“走出去”,跟随茅台集团的脚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逐步实现产品、品牌、市场的国际化。

  该公司是响应全省扶贫号召,2015年入住贵州黔东南贫困县丹寨,结合当地蓝莓资源优势,采取冷棚种植,完善从防草布、滴灌水源到大棚设计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蓝莓种植业务,陆续开发蓝莓果汁、果干等食品深加工,形成了完成的蓝莓产业链;其历时三年研发的茅台伴侣--蓝莓悠蜜利口酒今年亮相亚洲博鳌论坛,受到各国政要、经济学家的高度评价,近期还参加了意大利切塞纳果蔬展,以健康、美丽、时尚的创新理念赢得了更多国际注意力。

  在本次“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上,对于农业合作方面的倡议也不断深入,交流的层次更深,所带来的机遇也会更多,这对于茅台生态农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茅台生态农业全面深入分析企业的优略势,补足短板,利用“一带一路”倡议的贸易便利化措施,深化农产品贸易合作,加强思想观念的交流,互相学习生产经营方式,推进技术与投资方面的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促进茅台生态农业的现代化发展,提高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记者 邹季芳 王恒 徐钰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