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优化发展生态纪实

2017-06-16 11:29:47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晨

  新华网讯:日前,百色市开展“两年一争当”活动: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年、投资环境综合整治年、争当全区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为实现“两个建成”做出新贡献。

  营造“三大生态” 筑牢发展基石

  “争当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为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做出应有贡献。”今年初,百色市提出了这一举措。

  这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该市加快发展、实现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迫切需要。

  在边远山村、在坊间街道、在企事业单位……百色创建365个“讲习所”来讲活发展大计,成为新时期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成功样本。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和发动百色起义的革命老区百色,像这样的精神高地建设从未松懈。

  百色依托丰富红色资源优势,全力建设精神高地。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风政风建设等5个方面努力,争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排头兵。如该市正着手稳步提高百色干部学院的发展水平,把百色打造成为全国党员干部的精神新高地以及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教育基地,开创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

  百色是多民族聚集地,这些年来,谱写了一曲曲民族团结和谐的篇章。为此,该市围绕民族团结全力建设团结家园,从而实现营造团结和谐社会生态。

  瞄准这一目标,百色市从抓好宣传教育、文化建设、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民主法治等5个重点工作来营造团结和谐社会生态。如弘扬和发展红色文化,全面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支持民族地区特别是民族聚集地区经济发展,加快培育优势特色产业;继续深化“三大平安和谐区域”创建,促进社会综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等。通过一系列工作,到2020年实现团结家园建设成效显著的目标。

  入夏时节,行走在百色市江滨路,树影婆娑、河水清澈。地处珠江上游的百色森林覆盖率达67.6%,森林面积居广西第一位。这些年在发展过程中,百色留住了一片绿色。

  “醉美山城”,“醉美水城”。该市提出依托自然生态优势建设大美百色。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打造为重点,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建设生态宜居城乡为重要内容,以发展生态经济为抓手,以完善生态文明体制为保障,全力营造布局合理、山美水美、生态宜居、绿色循环、共生共荣的自然生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