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丨武汉:绿色崛起的生态新城

2017-06-09 15:47:59  来源:农民日报  责编:陈晨

   农民日报讯: 汉江古道,知音故里。春秋时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从这里源远流长。当前,一座见证中法友谊的生态新城正在这里崛起。

  这里就是位于长江经济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的关键节点,“迎来绿色崛起多重战略机遇窗口”的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

  蔡甸区三面环水,山水资源丰富,作为武汉市唯一省级生态区,是武汉市的生态“绿肺”,境内建有湖北省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对蔡甸区提出,要高标准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做好“法”字文章,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

  “蔡甸区要把握好重点,擦亮名片,利用现有生态等优势拓展国际化招商视野。”武汉市市长万勇表示,蔡甸区动力和后劲不断增强,要充分挖掘潜力,朝着既定目标扎实推进。

  昔日汉阳古郡,今日中法新城。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任刘子清对记者说,蔡甸区是传统农业区和新兴工业区,蔡甸莲藕、新农牛肉等特色农产品远近闻名,农业人口仍占全区常住人口的70%。蔡甸将对标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三化大武汉”,开展一系列深化农村改革的新动作促经济发展,争当武汉深化改革先锋,实现绿色崛起。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