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丨汉能控股集团与摩拜携手助推绿色骑行

2017-06-09 15:50:21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中国网讯:近日,摩拜单车首批安装了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的单车出现在北京市海淀区、朝阳区的热点地铁站周边,整装待发,等待着用移动能源来实践“重新定义城市出行”的使命。这是自5月2日,汉能控股集团和摩拜宣布签署深度合作协议以来的里程碑式的突破。

图片默认标题

摩拜单车上的“Hanergy”标识和 “Mobike”标识交相辉映

  汉能“黑科技”助推绿色骑行

  首批与汉能集团合作的摩拜单车都装载了5.5瓦的汉能MiaSolé的薄膜太阳能组件,将为摩拜车载智能锁中内置的“北斗+GPS”模块、物联网芯片供应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

图片默认标题

装载薄膜太阳能组件的摩拜新车整装待发

  跟其它光伏组件相比,汉能的薄膜太阳能柔性组件具备轻、柔,可靠,安全等特性。它的设计可以承受崎岖路面骑行,车辆摔倒,重物冲击,甚至可以抵御夏天可能的一场冰雹,而依然可以正常无损的发电。此外,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的弱光发电效应好,无论是在树荫下,还是在组件部分被遮盖的情况下,组件都能够保持工作状态,继续卖力地发电。

  “摩拜并不是把汉能当成单纯的供应商,而是合作伙伴。这也代表摩拜非常认可汉能的愿景和理念。”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徐晓华说,“在一次次跟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和其他摩拜高管的会谈中,我们认识到两家公司的理念高度一致,都是想把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摩拜是用共享的理念做单车,让出行更加便捷;汉能控股集团是让能源利用更加便捷;摩拜是实现交通工具的互联和共享;汉能集团是实现能源互联和共享。”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