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大健康产业专题招商成效显著

2017-06-16 15:24:0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打造区域性休闲旅游健康养生中心战略部署,开展大健康产业专题招商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举办高峰论坛,专家学者为我市发展大健康产业把脉。3月25日,我市举办了以“求良方、谋发展、促和谐”为主旨的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华医界管理学院教授李嘉陵、绿色医疗基金执行秘书长蔡万革、绿色医疗基金副秘书长李庆等2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大健康产业进行研讨,各专家学者通过《百色大健康产业展望》《重新发现新百色》《大数据模式下的精准肿瘤治疗》《康复事业在大健康体检产业中的应用》《大健康产业的现状和展望》《大健康园区规划》等主题发言,认为百色发展大健康产业有生态环境、旅游资源、中药宝库、民族历史文化、政策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发展大健康产业大有可为。

  开展小分队招商,“走出去”大力推介百色市大健康产业。积极参加自治区组织的“健康中国.长寿广西”广西健康产业招商小分队,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开展上门对接、精准招商活动,目前已和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制定了《2017年百色市健康产业专题招商活动方案》,以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特色医疗、健康食品等五大领域为重点,13个前期工作扎实开展,有望年内开工建设的招商引资项目纳入全区大健康产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小分队招商期间,我市共接待关于大健康的咨询企业和考察企业110家,就意向投资项目进行了初步洽谈对接。

  依托传统节日,“请进来”体验百色大健康产业发展态势。“壮族三月三”期间,围绕百东新区生物制药医养产业园、汽车营地、养生小镇、产业种植、旅游小镇、浩坤湖百年渔火旅游和弄尾国际滨湖度假村旅游等大健康产业项目,3月30日至4月1日,我市组织了上海广西商会考察团、中国旅游集团等广西健康产业专题招商考察团98名客商到我市百东新区、靖西、凌云、乐业等县(市、区)实地考察。让企业家们充分了解百色大健康产业现状,全面领略百色民族风情,真实体验百色生态养生环境。举办了百色市健康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向参会的企业家详细介绍了百色的特色产业、优势资源、优惠政策,重点推介了旅游休闲养生、现代农业观光及生物医药等50多个项目,多层面多角度大力宣传了百色良好的投资环境。洽谈了百东新区生物制药医养产业园、福禄河休闲养生瀑布群风景区、岑氏土司古建筑群(宫保府)景区开发项目等10个项目,并就百东新区生物制药医养产业园、茶叶种植及旅游小镇、刺梨汁深加工等3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