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来渝考察生态旅游扶贫

2017-06-08 10:38:36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陈晨

  重庆日报讯:6月2日至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渝考察重庆生态旅游扶贫开发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李海峰参加考察。

  考察团主要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香港中联办负责人,以及48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组成。全国政协常委、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香港)执行委员会主席伍淑清担任团长。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戴德丰,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谭耀宗、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霍震霆、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担任副团长。

  在渝期间,考察团听取了重庆市政府有关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旅游发展和生态旅游扶贫情况的介绍,还实地考察了两江新区建设,考察了武隆天生三桥生态旅游、核桃镇乡村旅游扶贫开发情况,以及万盛丛林菌谷乡村旅游扶贫开发情况和黑山谷生态旅游等。

  考察中,委员们纷纷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点赞”。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立足实际,围绕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综合定位,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市经济保持了平稳快速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同时重庆大力开展生态旅游扶贫工作,发展乡村旅游、民俗旅游、休闲旅游,将贫困地区的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使贫困地区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增收脱贫致富,取得的成绩令人赞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