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力绿色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2017-06-05 15:15:40  来源:贵州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普安县江西坡茶业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贵州日报讯:没有脱贫,就没有小康。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富省、绿色惠民,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让绿色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红利,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同步小康,是大势所趋,更是民心所向。

  今年5月,省委、省政府连续出台了《贵州省绿色优质农产品促销工作实施方案》和《贵州省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工作方案(2017―2020年)》,前者通过围绕带动贫困农户脱贫增收目标,完善省内和省(境)外两个市场,加快构建农产品冷链物流、质量安全追溯和批发零售市场三个体系,大力促进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销售;后者明确通过加大农村“三变”改革力度,重点发展“十大类绿色农产品”,到2020年实现建成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大省。

  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农产品畅销是关键。为了让贵州绿色农产品“泉涌”贵州、风行天下,今年以来,省商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牵头成立了“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促销专班”,线上线下齐发力,创新产销对接机制,补齐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短板,着力建设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通过市场流通体制改革创新,促进贵州绿色农产品“塑形象”“闯市场”“强产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