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丨贵州唱响绿色生态大品牌

2017-06-05 15:14:55  来源:贵州日报  责编:陈晨

  贵州日报讯:贵州,最能让人记住的,也许是宜人的气候、迷人的风景,遵义会址的光芒,黄果树瀑布的壮美,少数民族的多彩,“中国天眼”的领先……但,这都不是贵州的全部。

  素有山地公园省之称的贵州,森林面积达1.32亿亩,森林蓄积4.25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52%,土壤、水体、空气优良,是发展优质、高效、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天然之地。

  贵州绿茶“无污染、零农残”的优良品质通过了欧盟的463项检测,打开了欧洲市场的大门,还进入了星巴克的采购体系。

  今年2月份,在农业部统一安排的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中,由贵州省组织抽检的173个农产品经4个月的农、兽药残留检测,合格率达100%。

  目前为止,贵州省拥有有机认证证书948张,认证面积10万余公顷,均列全国第3位,有机产品年产量60余万吨,产值577亿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3个,位列全国第4位,品牌聚集为“黔货出山”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绿色、有机、安全的农产品需求越来越大,贵州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在这片土地上生产出的绿色优质农产品日益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良好的自然生态和优质的招商环境,正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客商来黔投资合作,安居乐业。发力绿色产业,打造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助推农民脱贫致富,这是贵州对于农业产业发展的理想与愿景。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