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丨渭河要建成生态河景观河

2017-06-01 17:56: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陕西省委书记、省总河长、渭河省级河长娄勤俭近日主持召开渭河河长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坚持系统思维,强化柔性治水,努力把渭河打造成安澜河、生态河、景观河、文化河和致富河。

  娄勤俭强调,今后治渭工作要在理念上体现柔性治水,加快由单一防水向防用结合、由工程治理向注重生态修复、由行业专项管理向法治协同治理转变,努力把渭河建设得更加美好。要在目标上突出综合效益,统筹兼顾防洪、生态、景观等功能,让渭河更好造福群众。

  娄勤俭强调,渭河治理要重点抓好河道疏浚、规范采砂、持续治污、岸线管理、生态保护和增加服务功能等工作。要着眼构建江河湖库联通互济的有机水系,加快昆明池、卤阳湖、渼陂湖等建设,生态修复“八水绕长安”盛景。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考核问责,强化工作力量,营造治水兴水的良好局面。(记者 肖颖)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