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丨青海加快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转变

2017-06-01 17:56: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近日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大会上强调,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王国生指出,青海要加快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这是立省之本,核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青海拥有大江河、大草原、大湿地等丰厚的生态资源,在全国生态格局中的影响大、贡献大、责任大、价值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保护是大趋势、大战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既要持续加大投入,当好生态守护神,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维护好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更要转变传统思维定势,放下经济总量小的包袱,把生态文明理念牢固树立起来,把高原生态农牧业、新能源产业、生态文化旅游业等生态产业打造起来,打好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两张牌,把循环经济和绿色生产、消费模式建立起来,提供更多的生态产品,使潜在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经济优势,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生态大省,进而向生态文明意识强、生态治理能力强、生态服务功能强、生态经济实力强的生态强省迈进。(记者 夏连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