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4月环境质量状况

2017-05-31 08:51: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湖南省环保厅近日通报了4月环境质量状况,全省14个市州政府所在城市的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6.2%,空气质量排名前三位的是郴州、吉首、永州,排名后三位的是邵阳、长沙、株洲;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345个监测评价断面中, Ⅰ类~Ⅲ类水质断面327个,占94.8%;Ⅳ类水质断面15个;Ⅴ类水质断面两个;劣Ⅴ类水质断面1个。324个江河评价断面中,Ⅰ类~Ⅲ类水质比例为99.1%;21个湖库评价断面中,Ⅰ类~Ⅲ类水质比例为28.6%。全省29个地级以上城市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28个水源地水质达标。60个“水十条”国家考核断面中,其中53个断面水质达到2017年考核目标。11个洞庭湖湖体断面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营养状态为中营养,主要污染物为总磷。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