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展纳污坑塘整治

2017-05-31 08:49:18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云南省环保厅日前印发的《云南省纳污坑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今年4月下旬至12月底,在全省开展纳污坑塘环境问题整治。

  《实施方案》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对辖区内存在或可能存在非法向坑塘内排放、倾倒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和历史遗留的纳污坑塘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摸清底数,建立台账。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直接查处并在媒体曝光。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总,根据污染程度,全面评估纳污坑塘对周边土壤环境和地下水的影响,科学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治时限。

  《实施方案》强调,将纳污坑塘整治完成情况纳入政府专项督查主要内容,加强督查问责,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同时,建议加大对县(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履行环保监管职责监督力度。(记者 蒋朝晖)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