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资:打造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县

2017-05-31 17:08:3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刘蓉娜):卓资,原称“桌子”,因一山状如桌子,取名“桌子山”。后由本地文人商贾改名“卓资”,寓“卓越丰资”和“卓尔不凡,资丰物阜”之意。近年来,卓资县高举“旅游”、“文化”和“生态”大旗,依托独特的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正在倾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已初步形成“两心四线四带十大景区”的发展格局。

图片默认标题

  卓资县旅游局局长 武斌   刘蓉娜/摄

  避暑之地 胜景遍布 

  卓资县,地处晋冀蒙金三角腹地,东望首都,西邻首府,北依大青山,南临蛮汗山,自古就有“归绥门户,丰州襟喉”之称。东西两市相拥,南北七县(旗)环抱,可谓京蒙走廊、“三北”桥梁、草原客厅、熏鸡故乡。这里是“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乌兰察布”的核心区,四季分明,天朗气清,体感舒适,清凉宜人,有诗云“春天温润山花开,夏日清凉绿草肥,中秋天朗层林染,冬月冷爽雪花飞”。

  境内京包铁路、京藏高速、京新高速、110国道以及即将开通的呼张高铁横穿东西,科左省道、集凉公路纵贯南北,城乡景区四通八达。呼和浩特国际机场、集宁支线机场均为半小时车程。可谓要津中枢,东进西出,南来北往,九地通衢。

  “我们卓资,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没有雾霾,是一个静心洗肺、休闲养胃的好地方。”卓资县旅游局局长武斌骄傲地向我们说道,“像我们县的红召百里山水画廊峰奇石秀,水清林密,有塞外小桂林之称;还有大榆树康熙古驿道传说,林胡古塞厚重的历史;二龙山乡愁悠远,民俗味真;红石崖佛寺道观暮鼓晨钟,天赐草原壮阔无限;武要古城唐风汉韵,史海寻踪;蓝旗民俗文化园衙门遗址、贺龙旧址、佛教寺院,多彩风光相辉映;富民农庄休闲采摘、田园观光、作坊体验、农家接待,乡村旅游竞风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