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挂图作战确保收到实效

2017-05-31 08:42:3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日前赴海东和黄南督导调研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王建军强调,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以对地区发展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确保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王建军指出,要认真落实河道管理条例和河长制,建立全时段、全覆盖的巡查机制。抓紧制定环保标准和要求,对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等进行规划界定,深化、细化、具体化操作层面的对策措施、方式途径和工作方案。住建等部门根据区域人口、经济发展、自然环境和流域状况等本底数据,综合施策,打好组合拳。

  王建军要求,要加紧排查,摸清底数,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通过工程改造、在线技术监测等手段,强化重点流域小水电生态基流保障措施,确保不影响河流的正常生态功能和群众的生产生活。

  王建军强调,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按照整改重点、整改标准和技术规范,全面梳理,建立台账,挂图作战,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