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首季度黄标车淘汰进度全省第一

2017-05-31 08:57:42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广东省环保厅近日通报了2017年1~3月黄标车淘汰进展情况,中山市第一季度黄标车淘汰完成全年指标任务45.5% ,完成进度位居全省第一。

  据介绍,中山市环保局采取分类淘汰、多措并举的原则,通过强化基础数据库的准确性、黄标车限行抓拍数据二次审核等方式,协同市公安交警支队以及各镇区落实黄标车限行非现场执法以及强化路检,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在全市行政区范围内(高速公路除外)全面禁止黄标车通行;继续启用542套黄标车限行非现场执法系统以及各镇区交警卡口、公安治安卡口黄标车限行抓拍。

  此外,加强黄标车限行现场执法力度,各镇区环保分局与各交警大队(中队)继续实施黄标车限行联合现场执法,执法频次不少于每周1次。严把执法关,对违法冲禁的黄标车,切实做到发现一辆处罚一辆,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迫使机动车所有人主动淘汰黄标车,促进淘汰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中山市将进一步简化淘汰报废程序,为广大车主提供便捷快速的服务,减少中间程序,为黄标车淘汰报废提供一站式服务。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