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绿色农业唱主角

2017-05-24 15:38:46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陈晨

  重庆日报讯:璧山区丁家街道有8座水库、465口山坪塘、80口养鱼池。近两年来,街道经过努力,已将水库和山坪塘的养鱼合同解除,在全街道范围内实行清水养鱼,并由农业执法部门对水库、山坪塘和养鱼池进行巡查监管,以保证生态养鱼。

  “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我们已让绿色农业唱起了主角。”璧山区农委主任欧文礼说,“这也让璧山的农产品更加安全,市场更大。”

  绿色环境为绿色农业奠定基础

  “这种用天敌防治农作物病虫害的方法,将对璧山甚至整个重庆市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带来革命性的变化。”5月11日,璧山区七塘镇喜观村昆虫王国里,市农科院农业工程研究所所长李萍说,这昆虫王国是针对璧北10万亩蔬菜基地的绿色种植而建。

  这座目前已投资3000万元的昆虫王国集昆虫科研、天敌昆虫繁育、昆虫科普等为一体。在200余亩的地里,建有昆虫馆、天敌昆虫养殖工厂、有机蔬菜种植区、有机果树种植区、生态水产养殖区等。李萍说,国家和市里的绿色农业科技项目先在这里试验成功后,首先在璧山推广,然后推向全市和全国。

  璧山的绿色农业发展不是就单个品种和小区域的发展,而是注重从大的农业生产环境上来进行打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