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丨无锡启动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2017-05-22 16:31: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江苏省无锡城市节水宣传周近日启动,活动现场向市民宣传节水窍门、介绍并免费发放节水器具,开展节水知识问卷调查。

  根据对全市970家计划用水户统计显示,去年无锡居民用水量下降,年节水2511万立方米。其中平均每人每天生活用水量为131升,低于国家规定限量。

  近年来,无锡因地制宜、推进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程,在循环水利用方面取得了成效。据统计,2016年无锡城区污水再生水利用率为33.15%,较2010年增加21.07%,年节水量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

  目前,节水技术在锡城许多企业得到成熟利用和推广。去年,无锡共有5家企业荣获“江苏省节水型企业”。

  作为“江苏省节水型高校”的江南大学,在水循环和再利用方面做出了典范。例如,学生公共浴室安装了刷卡计时收费系统;公共卫生间改造成红外人体感应自动冲水式水箱;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数字化节水监控”平台。学校每年的用水量从原来的236万立方米下降到132万立方米。

  在江南大学医学院大楼附近一块种满花草的空地下,铺设了一套雨水收集处理系统,利用相关新技术,每天可处理80吨雨水,用于大楼冲厕和绿化浇灌。(记者 李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