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真:青瓷小镇的特色发展之路

2017-05-22 16:28:1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生态旅游产业是一个地区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选择。尤其当经济发展面临资源和环境约束时,各个地区越来越注重生态资源的保护,纷纷将生态文明考核指标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之中,为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5月18日至20日,2017首届都市休闲高峰论坛将在“月季小镇”——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召开。本届论坛由《小康》杂志社、魏善庄镇人民政府、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主办,人民网旅游频道、北京兴福临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小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休闲管理研究所协办,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共同提供学术支持。

  5月19日晚,作为在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召开的2017首届都市休闲高峰论坛专题论坛之一,“休闲时代对话巍善庄”专题论坛在北京久峰月季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百余专家学者以及大兴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论坛活动。来自浙江省龙泉市中国青瓷小镇的创始人季建真在专题论坛上做了《中国青瓷小镇的特色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

浙江省龙泉市中国青瓷小镇的创始人季建真   刘蓉娜/摄

  季建真详细介绍了中国青瓷小镇的发展历程。“2007年,抱着创业梦想回到龙泉,创办了披云水公司,成为华东区域高端饮用水代表性品牌。 2009年,我买下了正在招商的原老瓷厂青瓷研究所地块。他最初的想法,是在这个旧址上盖一个龙泉青瓷主题的文化会所,用来商务接待、朋友聚会、文化交流。”

  在此后的3年时间,季建真修复了国营龙泉瓷厂青瓷研究所旧址、厂房、职工宿舍,恢复了龙窑、水碓、倒焰窑等,打磨成独具特色的披云山庄。

  没想到建好后,这里成为了一片“新大陆”,慕名来玩的人络绎不绝。这让头脑活络的季建真有了更大的想法,把山庄升级为文化园,打造成文化旅游综合体,龙泉青瓷的又一张金名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