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丨山东与南澳广泛开展交流合作 签署环保合作备忘录

2017-05-19 16:09: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山东—南澳高层工作组会议日前在济南举行。山东省环保厅厅长王安德与澳大利亚南澳州环境、水务与自然资源部首席执行官桑迪·佩彻签署了环保合作备忘录。

  今后,双方将在山东—南澳高层工作组框架下成立环保专门委员会,在水环境管理及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恢复、自然保护区管理、固废管理、污染减排与监测、污染场地修复及环保培训与教育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建设宜居环境。

  此前,山东省环保厅与南澳州环境、水务与自然资源部共同举办了山东—南澳水环境论坛。王安德在论坛上指出,山东与南澳州一样面临着水资源短缺的问题,都需要加强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山东的环保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南澳州投资与贸易部部长史毅德在发言中分享了南澳州在水资源节约利用、生态保护领域的经验,并真诚欢迎山东环保系统的相关人员赴澳交流培训。

  论坛举办期间,山东省15家环保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与来自南澳州的澳大利亚水环境公司等9家单位进行了对接交流。(记者 周雁凌 董若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