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做绿色发展新路的探索者

2017-05-18 09:44: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江苏省委、省政府近日在宿迁召开苏北发展座谈会。省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强调,苏北要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部署要求,着力改革创新,明确新一轮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不做传统老路的跟随者,要做发展新路的探索者,坚定不移探索发展新路。

  李强指出,在全省发展布局的重构中,苏北应该通过布局调整和功能重构,跳出原有的区域局限和路径依赖,放开手脚、集中力量,利用自身优势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发展新路子。

  李强指出,要把生态作为苏北发展的根本依托和最大优势,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一要准确认识和把握抓生态和抓发展是内在统一的,突出发展最能体现资源禀赋优势的产业和绿色高端产业。二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坚持“生态+特色”,打造标识性的特色优势。三要准确认识和把握绿色产业也是富民产业,大力推动旅游富民、特色农业富民等,研究建立绿色创业的政策体系。四是准确认识和把握走出发展新路,不为一时的GDP增长快慢而纠结,更加注重对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的贡献,让各地和各级干部坚定不移地沿着发展新路走下去。

  李强强调,要抓好一批试点示范,对政策资源等进行整合,强化农业、环保等方面职能。要上下协同形成合力,在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根据苏北发展实际进行调整优化,形成支持苏北走出发展新路的合力。(记者 闫艳 范晓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