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冀鲁豫﹒莘县(董杜庄)西瓜节开幕

2017-05-16 14:31:0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

莘县县政府副县长魏晨清同志主持开幕式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董杜庄镇位于莘县西部,冀鲁豫三省交界处,素有“一脚踏三省”之说。辖区总面积51.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7万亩,辖42个行政村,总人口3.2万人。该镇区位优越,南依徒骇河,西傍马颊河,东临京九铁路、德商高速,北靠济聊馆高速,省道临观公路贯穿南北,滨河大道横跨东西。

图片默认标题

开幕式现场   刘蓉娜/摄

  西瓜种植是董杜庄镇的主导产业。2000年,该镇生产的西瓜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并注册“仙果”牌商标,2010年该镇被国家质监局命名为国家级西瓜标准化示范区,2012年董杜庄镇西瓜批准为“莘县西瓜”地理标志产品,并在2015年度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中位列全国第151位,品牌价值11.05亿元。2016年该镇被评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董杜庄镇特色西瓜示范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