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之民族历史文化优势

2017-05-15 14:15:4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百色是滇、黔、桂地区的中心城市,是中国大西南通往太平洋地区出海通道的“黄金走廊”,是全国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2017年3月25日,由广西百色学院主办的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百色市举行,数十位来自医学、养生、地产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交流与探讨,并为百色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高峰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百色大健康产业展望》《重新发现新百色》《大健康园区规划》等主题发言,并作了嘉宾访谈。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百色发展健康产业除了有生态环境、旅游资源、中药宝库、政策等优势外,还拥有民族历史文化资源优势。

  百色是多民族聚居地,拥有多元的民族民俗文化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田阳敢壮山是珠江流域原住壮民族人文始祖布洛陀的发祥地;春秋战国时期,百色西林已成为古句町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南宋时田东一带是茶马古道的集散地、南宋最大战马交易市场;西林宫保府岑氏古建筑群始建于清光绪年间,岑氏一门三总督至今传为美谈;田阳敢壮山—布洛陀文化节、隆林跳坡节、田林歌圩节、平果壮乡天籁歌圩、田东芒果节、德保红枫节、西林勾町文化节历年来盛况空前。

  百色的种种优势资源,为百色大力大健康产业助力,百色发展大健康产业将大有可为。(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