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丨首届贵州荔波“绿宝石杯”全国征文大赛启事

2017-05-12 18:13:5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2007年6月,“中国南方喀斯特”荔波世界自然遗产地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六个世界自然遗产、贵州省第一个世界遗产。申遗成功10年来,荔波县秉承国家的承诺,严格执行《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国际公约》,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的社会发展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庆祝贵州省荔波县申遗成功10周年之际,为深入展示荔波喀斯特独特的景观魅力和全球价值,全面反映荔波近十年来在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关注和挖掘遗产地人文精神与人类共同命运的生态文学作品,让更多人走进荔波、了解荔波,促进荔波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发展,经荔波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举办首届贵州荔波“绿宝石杯”全国文学大赛征集活动。

  一、组织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荔波县委、荔波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荔波县委宣传部

  荔波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局

  荔波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二、征文主题

  本次大赛以“世界遗产地,地球绿宝石——荔波”为主题 。

  三、征稿要求

  1、面向全国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征集作品。

  2、题材限于小说、散文、诗歌、散文诗。小说8000字以内;诗歌100行以内(包括组诗);散文5000字以内;散文诗3000字以内(包括组章)。作品以描绘、抒写、体现“荔波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生态、美学、人文价值为题材。

  3、作品须为原创,要求思想积极健康、风格新颖独特。每位参赛者只限一种体裁,以首次投递的为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